人民网>>IT

北京首个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正式启动

2014年04月28日09:4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首个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正式启动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王立立)北京市首个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基地——北京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27日在360公司正式启动。

  体验基地由北京市公安局、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北京奇虎360承办。基地设置了网络安全发展展示、网络安全知识授课、网络安全技巧互动等三大专门区域,市民可参与卡通动漫展示、游戏体验、情景模拟等多项体验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科普教育志愿者团队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播放了网络安全意识动画片,现场演示了银行卡磁条数据窃取过程,并组织了安全知识闯关趣味游戏,展示3D 打印机等前沿科技。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受到网络安全离自己的生活并不遥远,并且学到了互联网系统应用中常见问题及防范技巧。

  据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介绍:目前,北京是我国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而近年来的大量案例表明,没有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越快造成的危害也就可能越大。设立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是市公安局维护网络安全的一项创新措施。

  据悉,我市还将挑选出第二批具备场地条件、有特色的网络安全企业发展建设成网络安全体验基地;同时,已有的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也将辐射到周边的学校、科技馆、图书馆等相关场所,便于市民就近体验。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