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BM 3D打印机打印出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

2014年04月26日17:5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BM 3D打印机打印出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的微观3D打印机运用了纳米技术和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

  据报道,在华盛顿举办的美国科学与工程节(the US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estival)上,IBM和《国家地理》儿童版共同展示了只有2000颗盐粒大小的杂志封面,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正式宣布该封面是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

  该《国家地理》儿童版封面呈灰色,用肉眼不能看到。IBM研究院物理学家科林·罗林斯(Colin Rawlings)表示,即使用显微镜看该封面,也是模糊不清的。要看到封面的全貌,就得用电子显微镜。跟传统的3D打印机逐层打印不一样,IBM采用特殊的纳米打印技术。打印机的纳米级硅尖可以达到1000摄氏度,简直可以使材料气化,高分子聚合物会根据原始扫描图像每个图素的光质造成深浅不一的锯齿形缺口。简而言之,该纳米级硅尖比铅笔尖小几千倍,在物体表面雕刻形成最终的3D产品。打印《国家地理》儿童版封面的副本就耗时10分钟。

  该微小封面展示了3D打印机的功能,但其制造目的不在于此。罗林斯表示该打印机现正用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商业,是高速仿形的绝佳工具。他指出:“科学家们会犯很多错误,所以告诉、准确仿形十分重要,而这就是制造这款打印机的目的。”

  另外,这个打印机将最终用于找出制造未来处理器的途径。IBM最新引进的高端大型主机处理器Power8使用了一个22纳米处理器,而这个微观打印机可以使用低至8纳米的处理器。从表面上看,这意味着该打印机为未来处理器的研发开辟了道路。

  该打印机对未来的研究、商业应用以及促进微小杂志封面的发展大有裨益,然而,它不会在短时间内就能进入普通家庭。尽管该打印机可以连接到台式机上,但却有一个冰箱那么大,并且耗费50万美元。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