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李肇巍

2014年04月25日10:00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泡泡网摄影周边频道3月12日 数码相机的屏幕一直是大家接触比较多,也最爱贴膜的一个部位。如同手机一样,在购买之初就会选择给它贴膜保护其不受损伤。坚硬物体、外力撞击、脸部出油等问题都会给相机屏幕带去不同程度的危害。如果你使用的是一款价格不菲的旗舰级单反相机,一个意外闪失导致相机屏幕损坏那一定会心痛至极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些比较常见的相机屏幕贴膜,它们可以在保护相机屏幕的同时不影响用户体验。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单反相机使用光学取景器来构图拍摄,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把脸贴在屏幕上造成屏幕泛油光,感觉会脏脏的。所以,我们会给屏幕贴上一层贴膜,即使弄脏了屏幕我们也可以大胆放心的给屏幕做清洁。而现在市售的屏幕贴膜较多为静电吸附式,效果要比有粘性的高透贴膜更好,透光率也相对更高一些。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如果是尼康和佳能旗舰级别的单反相机,那么一套吸附性的GGS金刚膜需要有三张,分别贴在主屏幕和主屏下方的小屏幕还有肩屏,它们的形状都是设计好的,只需要安照先1、后2的顺序把金刚膜外的薄膜撕去,将1面直接贴上屏幕即可,操作难度系数不高,个人在家都能操作实现。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尼康D4金刚贴膜(主屏+副屏+肩屏

  可能有人会担心普通的贴膜会在撕下后留胶,而吸附式的金刚膜就比较好的避免了这种顾虑,采用专业光学玻璃材料设计而成,为每一款单反相机的屏幕量身定做,有效的防止屏幕老化和损伤,是一种不错的保护方式。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下面这种主屏保护壳是与取景器相连的,所用的材质和上面讲的金刚膜不同,主屏保护壳是采用卡扣式设计,把目镜和主屏幕相连,能够同时保护取景器进灰或是被汗水侵蚀,同时也保护了相机的主屏幕。但是,这种保护屏和屏幕之间有空隙,显示效果会稍稍打折扣,并且没法在有翻转屏的机身上使用。

  佳能6D专用金刚贴膜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如何保护相机屏幕 摄影周边用品推荐

  除了屏幕贴膜以外,我们平日里对相机的清洁也是必不可少的。气吹、镜头笔和干净的绒布会用的比较多。每次外拍到家后要把镜头上的浮尘给吹干净,然后把机身上的汗渍用绒布擦干净,这样才能安心放回干燥箱内。

  威高单反相机清洁套装

  ------------------------------------------------------------------------------------------------------------------

  屏幕贴膜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保护相机的外观和显示性能,尽量选购原版大厂生产的产品,可以保证透光率和高温状态下的品质,不容易留胶。在遇到意外撞击和磕碰时,金刚膜能够更好的起到缓冲卸力的作用,让屏幕远离伤害。■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