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社交平台“来往”推出秘密社交“草莓”

许青青

2014年04月25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社交平台“来往”推出秘密社交“草莓”

  “在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只狗”。记者24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社交平台“来往”推出的秘密社交“扎堆”(类似主题QQ群)——“草莓”正式曝光,该扎堆将实现完全的匿名社交。

  据介绍,“草莓”是基于扎堆现有的所有功能之上而存在的“特色”扎堆,具有特定性格。在功能上,与目前流行的匿名社交软件“秘密”相比,更注重用户隐私性的保护。所有用户在“草莓”扎堆内所留下的痕迹将会被完全匿名,用户在进行发帖时,用户名均会被系统自动定名为“秘密——我只是代发言的”;在进行评论时,用户信息被随机生成的“草莓编号xx”形式呈现。在同一个帖子下同一用户回复会使用同一编号,在不同帖子下回复编号则会再次随机改变。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主打的匿名社交并不是完全的“匿名”“安全”“封闭”,如最近风头大热的“秘密”以及“Secret”,其均是基于通讯录的匿名熟人社交,主要内容为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的匿名爆料。有用户指出,如果用户的通讯录上只有一位联系人,那么,“秘密”将不再是秘密。

  在国外,完全匿名社交的APP(应用软件)增长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如范围不再仅限于好友之间,而是完全作为匿名信息的公开平台Whisper,有关数据显示,平均每个用户每天会在Whisper上浏览25分钟,用户粘性已经接近了Facebook。这款只有不到两年历史的应用,估值已经飙升到了2亿美元。

  据悉,“草莓”扎堆是基于来往平台独立开发的扎堆,赋予其专属属性。据悉,未来“草莓”将组建成来往上最独特的“秘密”体系,将以兴趣圈、工作圈、生活圈等为前提,建立众多可“秘密”扎堆,从而满足用户情感宣泄、压力释放等多重需求。(完)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