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小米新域名背后的野心:提速国际化

2014年04月25日08:5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新域名背后的野心:提速国际化

  官网更新、价值360万美元的新域名启用,此举被认为是小米全面提速国际化的又一大步。去年10月,前Google Android全球产品副总裁Hugo Barra加盟了小米公司,出任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小米国际化也从去年4月于香港、台湾市场开始试水。新域名和新首页的启用可以说是小米往国际化又迈了一步。

小米新域名背后的国际化野心

  对此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海外拓展是小米以‘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生态进驻全球各地的第一步。小米首先希望能为中国以及全球其它国家与地区的用户,提供体验一流、软硬一体的产品与服务。同时还会与众多创业者携手合作,为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本地化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不可否认,小米模式很成功,短短几年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一个科技公司真正要国际化,在世界科技之林有一片自己的天下,小米做的还远远不够。对比Google、苹果等国外公司,小米的短板很明显,那就是没有自己的核心科技。不管是核心硬件,外观设计还是操作系统,小米将别人的东西应用的很好,但那始终是别人的,你只是个搬运工,随随便便一个代工厂都能取代你。

  真正的国际化,不是你的域名有多简洁,也不是你的员工多高大上。没有自己的创新,没有自己的技术,甚至连外观专利都少之甚少,你永远都是在堆砌硬件,永远都在为别人卖产品。倘若小米在未来还是像现在这样,发布那些没有什么核心科技的产品,即使你的销量再好,你也只是在为索尼,高通,Intel等国外公司卖硬件。终会成为历史的笑柄,被国人所鄙视。

  希望小米在逐渐的发展壮大中,能够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实力吸引更懂得科研人才,做出真正有中国科技元素的产品出来。不可否认,小米的出现为国产手机注入了一股新力量,也希望小米能够不断发展。扬长补缺,成为一个让国人为之骄傲的国际品牌。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