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达成安卓系统授权协议

小峰

2014年04月22日10:31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达成安卓系统授权协议 不是摩托罗拉移动

Zebra斥35亿美元收购摩托解决方案公司业务

  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达成安卓系统授权协议 不是摩托罗拉移动

  【TechWeb报道】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和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周一宣布,双方将签订覆盖Android和Chrome OS系统的专利授权协议。

  这两份声明并未披露具体涉及哪些专利的实质性消息,既没有涉及具体产品,也没有披露是否开展现金交易。摩托罗拉系统上周以30多亿美元将企业部门卖给了二维码打印机制造行Zebra公司。

  微软声称对Android和Chrome OS系统中的一些技术享有专利权,在过去的几年间,该公司也一直寻求硬件生产厂商的认可,有报道称,包括三星、华为、HTC、LG、戴尔、富士康等在内的公司都与微软签署了覆盖Android和Chrome设备的专利授权协议,但也有硬件厂商一直未与微软签署协议,这其中就包括摩托罗拉移动。

  有分析指出,在过去几年,摩托罗拉移动未与微软签署专利授权协议的原因是,其母公司谷歌不允许——谷歌并未承认微软声称的对Android和Chrome系统享有的专利权。

  不过,今年1月31日,谷歌将摩托罗拉移动作价29.1亿美元卖给了联想,失去了谷歌这一保护伞的摩托罗拉移动未来会不会与微软签署专利授权协议呢?(小峰)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