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国美海尔共创互联网会员营销新模式

思雨

2014年04月21日13:4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美海尔共创互联网会员营销新模式

  【赛迪家电讯】4月21日消息,在这个言必称互联网的时代,不仅企业的发展模式正在被改变变革,就连日常的营销活动也不断互联网化。近日,记者了解到,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电器与制造业龙头海尔联合开展了一次会员营销活动,在这场“327年度会员超级购”活动中,双方为用户提供了涵盖短信、微信、电话等全触点的个性化营销方案,并通过大数据研究为不同用户推送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这种与用户深度交互的营销模式,被业内人士看做是对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创新,为用户提供了差异化的选购体验。

  在本次营销活动中,国美客服中心通过短信营销平台、呼叫中心电话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社交性平台锁定目标会员,利用线下实体销售网络体系,形成全国门店联动效应,并依靠大数据系统的精准信息投送,为会员提供了专属的差异化营销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记者从活动细则中发现,活动期间,国美及海尔会员不仅能享受到专属的产品优惠,还可凭会员短信独享优惠码,获得海尔150元通用权益,并能换购海尔家电场内任意产品。此外,国美及海尔会员在所有国美门店购买家电产品,可享受最低六折起优惠,最高还可领取额度为4000元的现金优惠。

  国美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应该改变原先一股脑将促销信息传递给用户的状态,实现根据用户需求“对症下药”。在本次活动中,国美依托业内最先进的ERP信息系统,对五年前购买过热水器的用户、半年内购买过厨卫产品的用户、一年内购买过冰洗产品的用户等会员历史消费信息进行“标签化”分析,锁定了潜在购买用户群体,并为这些用户提供了定制化的专属家电选购方案。

  根据精准用户数据设计差异化产品选购方案也让这次会员营销活动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肯定。国美会员李小姐对记者表示,“本来没有非常确定的待购家电,没想到国美给我推荐了一套专属的选购方案,而且还能享受到更多专属优惠,满足感瞬间爆棚!”用户对活动的认可也从销售数据中得到了印证。据官方数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国美家电销售额持续上升,海尔产品销售更是同比提升19.52%。

  据了解,在互联网浪潮推动下,国美战略实现全面升级,从“多渠道零售商”转变为“O2M全渠道零售商”,并通过多种“触网”渠道抓取用户需求数据,建立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生态圈。正是在对互联网发展模式进行实践与探索的基础上,国美业绩全面提升。数据显示,2013年国美电器实现年利润8.92亿元,综合毛利率为18.4%,远高同行业发展水平。

  业内专家评论称,互联网时代让企业与用户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性逆转,用户成为决定整个产业发展的主角,这就要求企业必须从此前“以企业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此次国美与海尔联合开展的会员营销活动正是这一逻辑的产物,体现了国美“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运营理念,这正是零售企业未来竞争的关键所在。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