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东芝欲推模块可穿戴设备:想听音乐换模块

环球网

2014年04月21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芝欲推模块可穿戴设备:想听音乐换模块

  谷歌希望通过模块化智能手机Project Ara引发一场行业革命,但是模块化技术在移动领域的应用仅限于智能手机吗?当然不是!在Project Ara开发者大会上,东芝的一位高管展示了模块化技术在可穿戴设备上的应用潜力。

  东芝是谷歌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项目的合作伙伴,而东芝高级副总裁兼技术主管Shardul Kazi日前在Project Ara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将模块化技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构想:从智能手机上取下来的模块可以直接安装到可穿戴设备上。

  Kazi展示的例子是一款配备九轴传感器和Bluetooth LE蓝牙技术的运动追踪设备,但是模块化技术显然拥有比这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智能手表以及其他可穿戴设备也完全有可能采用类似Project Ara的“内骨骼”、模块和固定方式。此外,如果模块化手机能受到消费者喜爱,那么模块化平板电脑也很有可能随之面市。

  试想一下,模块化智能手表会是什么样子?你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换上不同模块,例如在想听音乐时插上存储模块,或是在想追踪健身活动时插上心率传感器、陀螺仪和加速度计模块。你还可以通过更新模块让自己的智能手表保持最先进的功能。

  当然,模块化可穿戴设备目前还只是一个概念,谷歌及其合作伙伴对模块化技术的探索目前还是以智能手机为重点。模块化可穿戴设备的未来进展,在很大程度上要看模块化手机的市场反响。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