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一季度营收稍逊预期 广告单次点击收入下降一成

宋冰

2014年04月17日08:27    来源:一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一季度营收稍逊预期 广告单次点击收入下降一成

  谷歌公布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9.5亿美元增长19%。

  此消息看似利好,但在当天交易收盘后公布,盘后交易依然应声跌下2.43%。

  这是因为第一季度不计流入合作伙伴收益营收122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23亿美元。此外,这家在线搜索引擎巨头成本持续上升的同时,如何全面适应移动终端时代依然是个难题。

  看上去无所不能的谷歌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依旧是传统线上广告模式。谷歌自己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104.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比去年同期的86.4亿美元增长21%。谷歌其他营收包括来自安卓系统和谷歌电视棒等硬件销售,这部分营收同期上升了48%至15.5亿美元。

  整个一季度报告中最重要的数据无疑正是付费点击率和点击收入,谷歌传统广告业务是这家巨头对互联网时代适应程度的最好衡量。

  谷歌CEO拉里佩奇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广告商,据第一季度报告,这带来了总付费点击数同期26%的数量增长,但平均每次点击收入同期下降了9%。

  人们正在持续地转向使用智能手机,谷歌从线上广告赚到的钱将少于曾经的台式机时代和平板电脑时代。Facebook和其他竞争者也都在挑战谷歌在线广告市场的霸主地位。

  移动互联网是谷歌近期面临的最大挑战,标准普尔资本智商公司的分析师Scott Kessler说,移动互联网无疑可以帮助谷歌和其他公司吸引更多数量的人群,但在价格上却是只有显著的负面作用。

  智能手机的普及正在痛击线上广告业务,更小的屏幕显然对广告的数量和样式产生更多限制。全美智能手机上在线广告的单次付费点击收入已经下滑了35%。

  为了拓展更多业务模式,谷歌还在到处烧钱,这是为什么成本比销售上升得更快,增速达到了19%。在刚过去的这个季度,谷歌的开支攀升23%至113亿美元。

  公司本月还获得了在线酒店预订的创业企业ROOM 77关于酒店预订应用软件的技术授权,可以为希望获得快速酒店预订体验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目前移动在线旅游市场最具吸引力的业务。

  今年2月,谷歌还宣称将和9个美国大城市商讨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谷歌还清理了一些感觉不太顺利的投资,比如把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以29.1亿美元价格卖给了联想,当时的购买价为120亿美元。

  “谷歌前景依然乐观”,公司首席商务官Nikesh Arora说,无线业务最终将超越传统模式 。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