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400多人排队办进京证 车主称办证需抽半天时间

2014年04月16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0多人排队办进京证 车主称办证需抽半天时间

  排队 昨日中午,白庙检查站,400多名外地车主排队办理进京证。一些车主自带凳子排队。

  等候 中午12时,有车主坐在马扎上打游戏消磨时间。

  就餐 下午1时许,一位车主排了近两个小时后,就地吃起方便面。

  拿证 下午2时许,一位车主排了2个小时拿到进京证。

  时间:4月15日

  地点:白庙检查站

  事件:司机扎堆办进京证

  新京报讯 昨天,白庙检查站办进京证的大厅外排起200多米长队,由于办证人太多,11时左右,办证处“屏蔽”了办证车辆违章信息,车主无须处理在京违章记录,只要持6种证明材料就可办证。

  昨天11时30分许,白庙检查站办证大厅外的停车场早就没有了车位,等候办证的车队一直排到通燕高速进京口。家住燕郊的彭守勇说,这几天上班都要在这堵一会,上周末这里更是成了停车场。

  “这边排队俩小时起步”,一排队办证司机称。昨日上午,白庙检查站办进京证的大厅外,排出了“U”形长队,足有400多人,200多米远。

  时至正午,办证的队伍移动加速。一位值班的民警介绍,这是因为简化了办证程序。“这儿办证人多,我们临时屏蔽了违章处理,现在办进京证不查你违章了。”民警说,简化程序后,2分钟就能办完一张进京证。

  据了解,为应对办证高峰,白庙办证处从通州交通支队申请30名协管员,多名有经验的民警支援。七个办证窗口也全部开放。

  北京市从4月11日起调整部分交通管理措施,外埠机动车办理进京证范围扩展到6环内(不含),11日开始,办理进京证人数激增。

  ■ 聚焦

  排队不易 七日再来

  昨天中午,白庙检查站,孙茂成和怀孕的媳妇排在队尾等待办进京证。半个多小时,队伍只挪动了50多米。

  燕郊出租车司机王旭看到孙茂成老婆挺着大肚子,把马扎让了出来。为了不失去每天一趟送客人进北京上班的活儿,他抽出半天时间来办进京证。“现在管得严,上次刚出西马庄收费站就被交警拦着了。”

  “以前看到人家挂北京牌的车羡慕,现在看到办完证的人羡慕。”孙茂成说,他的车只在五环外使用,现在办证范围扩大到六环路内,他必须每周来办证。

  大家的话题都围绕进京证展开。有人说即使要严格执行办进京证政策,也应该做好保障工作,多开一些窗口减少排队。也有人提议,把郊区县的交通队都变成可以办进京证的窗口。人们也不用扎堆往一个地方跑,也不用增加出行频率。“我从望京开车来回50多公里,你说这是为了环保还是不环保。”一位车主说。

  “最新”咨询在队伍中互相传递着。王旭最担心的是自己有个违章没消除,怕影响办证。

  白庙办证大厅外,值班民警嘴皮干裂,在2个小时值班过程中,他不停地向办证群众解释政策。“你就去排队吧,排到就能办,我们这不查违章了。”民警向王旭证实了这个消息。

  2个小时以后,孙茂成办好了进京证,他说如果今后还这样办证,对他来说就意味着“一个七日又一个七日的排队”。

  ■ 办进京证携带材料

  1、驾驶人的驾驶证原件

  2、车辆审验期内的行驶证原件

  3、有效交强险标志或者合同原件(可用手机拍照)

  4、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

  5、有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或原件(可用手机从车内向车外拍,背面带有车号以及审验日期的手机照片)

  6、有效环保合格标志或者当地市级环保部门出具的车辆尾气检验合格凭证(可用手机从车内向车外拍,背面带有车号以及审验日期的手机照片)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