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牵头筹建前海银行 相关方案进入准备阶段

吕绍刚

2014年04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牵头筹建前海银行

  人民网深圳4月14日电 (记者吕绍刚)近期,银监会批准腾讯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民营银行。14日,腾讯方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相关方案仍在准备阶段”。深圳前海管理局方面则表示,“目前腾讯在前海没有具体的对接工作。”

  虽然腾讯拒绝透露相关银行筹备和业务模式等细节,但是记者从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了解到,腾讯的准备工作应该是在完善补充相关材料以及报批,下一步将拿到银监会的正式批文。

  腾讯方面称,“将完全依照银监会对民营银行的相关法律和规定筹建该民营银行。”在传统银行业务基础上,腾讯将借助自身在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围绕互联网金融进行创新,更高效率、更大范围地服务好用户。

  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肖志家认为,这将是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一个突破,对完善金融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作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