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 移动端贡献超7成

恰克

2014年04月14日08:54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 移动端贡献超7成

腾讯QQ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亿

  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 移动端贡献超7成

  【TechWeb报道】4月13日消息,2014年4月11日晚上9点11分,腾讯旗下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其中通过手机QQ、QQfor Pad等移动端登录的账户超过7成。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官马化腾当晚即在腾讯微博表示:“恭喜QQ同时在线账户数今晚首次突破两亿!手Q贡献了大部分,后力仍强劲,与微信相辅相成,有竞有合,各有使命目标,两条腿走路更稳健。”

  马化腾还指出,从去年开始手机QQ团队进行一年变革,“突破2亿是一个完美的答卷”。

  据介绍,QQ同时账户在线突破1亿是2010年3月5日晚上7点52分58秒,用了11年时间。而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第二个1亿的累积只用了短短4年。

  腾讯方面还透露,QQ在2013年底到2014年这半年的增长更为迅猛,100天的时间里,QQ最高同时在线提升了2000万。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这是QQ 15年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时刻,也是QQ从PC向移动互联网成功转型的标志。”

  据悉,QQ同时在线账户数在2011年11月4日突破1.5亿,之后长期处在平稳期。自从2013年5月开始往移动化方向演进,QQ同时在线账户数又开始大幅增长,直到突破2亿。

  值得注意的是,QQ团队在2013年5月8日发布的手机QQ 2013版中进行了大幅改变,淡化了“退出”按钮,无论是否在线,头像全部点亮。

  “从2013年5月开始,我们一直在优化产品,伴随4.5版本和4.6版本的优化升级”,腾讯QQ团队表示,手机版在产品上已经做好了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准备,包括多端融合的体验,产品文化在手机端的延续,如气泡、主题、表情等,让用户喜欢在移动端使用QQ。

  腾讯第四季度财报显示,QQ月活跃帐户数达到8.08亿。此外,微信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达到3.55亿。(恰克)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