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资深软件设计师将退休 或因与艾维意见不合

子聪

2014年04月11日09:0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资深软件设计师将退休 或因与艾维意见不合

【赛迪网讯】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资深员工、iPhone最早的软件设计师格里格克里斯蒂(Greg Christi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退休。

克里斯蒂是苹果最主要的用户界面设计师之一,他已经为苹果效力了近20年的时间。苹果已经发表声明证实了克里斯蒂将要退休的消息。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他为苹果的所有产品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且组建了一支世界级的人机接口团队,与乔尼密切共事了很多年。”

据知情人士称,克里斯蒂计划在年内退休的计划与他和苹果高级设计副总裁乔尼艾维(Jony Ive)意见不合有很大关系。自从苹果前软件设计主管斯科特福斯托(Scott Forstall)在2012年因为苹果地图应用出现问题而被迫辞职之后,艾维就接管了苹果人机接口设计的工作。

艾维领导整个团队从根本上重新设计了苹果的iOS 7,并且取消了很多来自移动操作系统的设计元素。在接管苹果软件的人机接口设计工作之前,他主要负责苹果产品的硬件设计。

据知情人士称,克里斯蒂与艾维在iOS 7全新的极简抽象风格的外观上存在冲突。然而,苹果在声明中强调说,克里斯蒂与艾维密切合作多年,他退休的计划很早就已经确定下来。另一位知情人士也证实,克里斯蒂的退休与他和艾维的意见不合并无关系。

克里斯蒂的工作对苹果iPhone的开发非常重要,他还被列入“滑动解锁”功能专利的发明人。苹果声称三星的产品侵犯了它的五项软件专利,其中就包括那项“滑动解锁”功能专利。克里斯蒂也在案件审理中提供了证词。

尽管关于克里斯蒂退休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传闻,但是大多数苹果观察员都认为克里斯蒂对苹果软件的外观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责编:郑慧君(实习)、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