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强东, 请用业绩回应八卦

叶丹

2014年04月10日09:2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东, 请用业绩回应八卦

过去的一周虽然大家大多沉浸在清明小长假的休假模式当中,但是却并不缺少来自3C领域的新闻和八卦。特别是在过去的清明假期中,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互联网进一步融合成为了一大亮点。在清明节期间,淘宝、赶集等网站上纷纷出现了代客扫墓的业务,买家只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卖家会按照买家的要求提供扫墓服务,包括代跪、代献花等,收费从200元到600元不等。电影《私人订制》里代人扫墓哭丧的情节已成为现实。在赶集网上,搜索“代人扫墓”,仅北京地区就能找到十几个服务提供者,一般包括送鲜花和食品、打扫墓碑、默哀致敬、烧纸钱等项目,时间大约30分钟。此外,根据不同顾客的要求,还能提供包括带手机去墓地,对已逝的亲人说话,下跪三拜,代哭或敬酒等“私人订制”服务。赶集网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平均每天在赶集网上搜代人扫墓的人约为1.2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人数尤为众多。

在清明假期期间选择宅在家里闲逛网购的网友相信也不在少数,近日毕马威就发布了《2013年中国网购消费者报告》,该报告由毕马威联合蘑菇街共同就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及其他产品的网购消费模式展开调研的结果。报告显示,中国网购市场中各个年龄层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信任度都进一步加强,使用在线支付进行交易的金额也更高。调研还发现,消费者的支付方式从货到付款更多地转向了在线支付系统。其中,69%的受访者使用电脑进行网购,而53%则使用智能手机。蘑菇街CEO陈琪更透露,从目前蘑菇街移动业务的在线交易数据看,女性用户对于移动设备的在线交易市场远超过PC端,看来女性用户未来将会成为互联网消费行为的主力军了。

说到女性的作用,就不得不说的则是清明假期期间发生的一大八卦,京东CEO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终于承认在一起的消息让刘强东成为了新的“头条男”,一个是时下火热的互联网商界老大,一个是沉寂已久的互联网红人,走到一起除了缘分很难再找到其他理由了。作为《财富》(中文版)选出的2014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名单中最为年轻的一位,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也许更应该用出色的管理之道来回应起哄的“观众们”。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