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分析称可穿戴设备市场炒作过度

刘彦青

2014年04月08日08:4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称可穿戴设备市场炒作过度

  【赛迪网讯】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高科技公司纷纷涉足可穿戴设备市场,但有迹象表明人们对智能手表、健身腕带和类似的电子产品并不欣喜若狂。

  市场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以下简称“Technalysis”)分析师鲍勃·奥都耐尔(Bob O'Donnell)表示,可穿戴设备遭到过度炒作,对销量和销售额的预期“都不切实际地高”。

  奥都耐尔周三发表报告称,近期内智能可穿戴设备“机会一般”,5年后智能可穿戴设备才能发展成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产业”。

  Technalysis预测,今年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销量为990万,营收为21亿美元,2018年时这两个数字将分别上升至7050万和117亿美元。Technalysis所指的可穿戴设备包含智能手表等腕戴式产品、智能眼镜等头戴式产品,以及能生成、显示或传输数字信息的其他产品。

  奥都耐尔说,今年,美国占到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的78%和销售额的81%,2018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降低至53%和54%。

  智能手表、健身腕带和智能眼镜是讨论最多的可穿戴设备类型,其他类型的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耳机等耳戴式设备、智能戒指等戴在手指上的设备。奥都耐尔说,“从短期和长期来看,可穿戴设备的最大机遇在于戴在手腕上的设备——例如智能手镯和智能手表,消费者已经显示出对能跟踪用户活动的智能手镯的兴趣。当前及未来的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将以智能手表为主,智能手表将非常重要。”

  奥都耐尔指出,受高价格、隐私担忧和舒适性问题等的影响,以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为代表的头戴式产品“可能令人失望”。

  谷歌在大举进军可穿戴计算机市场。除谷歌眼镜外,谷歌最近还公布了专门为可穿戴设备设计的Android版本——Android Wear,Android Wear将首先被应用在智能手表上,LG和摩托罗拉已经展示了它们的首批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健身是Android Wear的重要元素。在跑步、散步或骑行时,用户能通过智能手表获得实时的速度、距离和时间信息。

  谷歌3月18日表示,Android Wear设备还能对语音命令做出反应,因此,无须掏出智能手机,用户就能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