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欧洲将自建通讯网络 避免美国再“监听”

2014年04月07日12: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将自建通讯网络 避免美国再“监听”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棱镜计划”让人们陷入了对安全隐私的思考,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欧洲已经准备自建通讯网络,让数据传输不再经由美国。

欧洲将自建通讯网络 避免美国再“监听”

  欧洲将自建通讯网络(图片来自Salon)

  欧洲希望“欧洲通讯站”传送的电子邮件和其它数据能够避开美国网络,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一直在商讨如何建立这种通讯站。德国电信提议,应该制定法律禁止欧洲的数据通过亚洲或美国的网络传输,并废除允许美国公司获取欧洲数据的“安全港”协议。

  对于上述决定,美国官员表达了强烈抗议,他们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贸易法,“这种建立‘欧洲或某国通讯站’的行为是在排挤和歧视外国的网络服务提供商,以便让欧洲企业在与美国企业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我们将密切关注这项计划的发展情况。”

  此前,谷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公司已经对NSA的监听行为发起了联名抗议,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更是直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了对政府的不满。

(责编:李楠桦、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