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特斯拉也能“越狱”:支持第三方软件

2014年04月07日12: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也能“越狱”:支持第三方软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的一大特征就是拥有一块17英寸触摸屏,对此一些技术达人对他打起了主意。即实现了对Model S的“越狱”,使其支持第三方软件。

特斯拉也能“越狱”:支持第三方软件

  特斯拉也能“越狱”(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Model S的这块触摸屏仪表盘同样也是一款网页浏览器,具备浏览器的一切功能。另外,此触摸屏仪表盘还是一台巨大的车载电脑。目前Model S汽车的一位车主已经发现了一种方式——即通过一个隐藏在此仪表盘中的伪装的以太网端口来攻击这台电脑的方式。

  据这位车主将设备接入Model S汽车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以太网连线中,这样就可以发现一个可以连接到Model S汽车中心屏幕的后门,之后甚至可以在此车载电脑的触摸屏上运行Firefox网页浏览器。能够将第三方应用安装到车内的显示屏上,如同越狱者在iPhone、Android设备以及类似设备上做的那样。

  当然,特斯拉的工程师可能已经了解到这一切,不过,这些工程师并没有强加制止,除了防止与汽车相关的担保失效外,就像被越狱的智能手机那样,那种能够探测这些功能的行为的确能够提升机主或车主的用户体验,这种得失就如同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不过也有反对者认为,对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上述越狱现象,一些人担忧这是一种灾难,可能会帮助黑客盗取整个车辆;不过也有人更加积极地看待此事,认为可以给汽车增加一些额外功能。

(责编:李楠桦、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