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或将推机顶盒与广告版免费流媒体服务

环球网

2014年04月01日08: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或将推机顶盒与广告版免费流媒体服务

  据美国《福布斯》3月27日报道,以出售书籍而闻名的公司亚马逊(Amazon)已经积极向流媒体视频进军,推出了订阅、租赁服务和原创内容。

  据报道,这家公司正打算这些基础上更进一步。据科技网站Re/Code报道,亚马逊将在下周新推一款流媒体机顶盒。这个装置将把互联网电视节目载入到你的电视机中,从而与Roku机顶盒和AppleTV展开竞争。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马逊正打造由广告赞助的免费流媒体视频服务。此前,流媒体视频只向亚马逊金牌会员开放(年费99美元)。通过提供这种含广告的免费流媒体服务,亚马逊不仅获得一个全新的收入来源,而且还有机会向那些尚未利用其流媒体视频和免费递送服务的消费者推销其金牌服务。

  一项免费的流媒体服务将有助于鼓励人们去购买亚马逊机顶盒,而不是AppleTV或者谷歌价值35美元的Chromecast电视棒——它们基本上执行的是同一个功能。

  目前,从流媒体服务角度来看,亚马逊比苹果和网飞要稍逊一筹。《华尔街日报》称,去年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收购和制作原创节目,但是该网站尚未制作出有能达到《纸牌屋》(House of Cards)一半风靡程度的电视节目。不过,凭借其自己的技术,以及具有游戏规则颠覆潜力的广告支持服务,亚马逊的竞争力大为增强。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