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额宝上线两天收益跌回5.885%

孟凡霞

2014年03月28日09: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额宝上线两天收益跌回5.88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正当互联网理财“宝宝军团”收益率日益缩水时,微信理财通新上线的第二款产品全额宝以超过6%的业内最高收益率博得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许多市民甚至盘算着将资金转投至全额宝。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全额宝上线之后仅维持了两天的高收益,昨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至5.885%,跌破6%关口。

  全额宝的上线,让近期收益率持续低迷的互联网理财市场为之一振,产品在3月25日上线当天,7日年化收益率为6.405%,当天余额宝收益为5.496%,理财通绑定的另一只货币基金华夏财富宝收益为5.506%。3月26日全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6.343%,较上线首日略降。

  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全额宝在上线理财通前几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突然拔高。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后发现,全额宝在3月2日-18日一直维持在5.7%-5.85%之间,但3月19日收益率突然攀高,再次拉高7日年化收益率至6%以上。对于全额宝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微信方面解释,全额宝成立时恰逢协议存款利率高点,因此拿到了不少较长期限的高收益协议存款,使得全额宝自成立以来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355%。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全额宝在上线之初为赚取眼球,有故意拉高收益率的嫌疑。银率网理财组分析师殷燕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所有货币基金收益一致向下的大环境下,全额宝突然跳升收益,很有可能是因为要上线理财通而做高收益吸引投资者。未来全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应会逐步下行。

  另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全额宝于3月13日暂停申购,3月21日发布公告恢复申购。在封闭期间,减少了大额资金申购赎回的骚动因素,使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以上。事实上,这也是互联网理财产品常用的手段。

(责编:崔雷、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