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控”当心:沉溺玩手机恐缩短人类寿命

2014年03月27日10: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控”当心:沉溺玩手机恐缩短人类寿命

资料图

  资料图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近年来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对于那些“手机控”们来说,天天和手机腻在一起可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英国一家机构表示,人们发短信、玩手机时,凝视手机的驼背姿势会缩短人类寿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6日报道,人们凝视手机时的驼背姿势增加了年老时死亡的风险。脊椎治疗师们担心,每天花费一至两小时来玩手机的年青人,正在“玩掉”自己的宝贵生命。

  英国脊椎治疗联合协会(UCA)称,像魔戒里咕噜那样的姿势与肥胖一样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年老时的畸形姿势与高度脊椎后凸有关。而通常据说的“贵妇人的驼背”与心脏疾病相关。

  该机构称,稍微驼背的老人的死亡风险比不驼背的老人增加44%。换而言之,当我们久坐、吸烟、抹遮光剂时我们是正慢性自杀。现在,发短信也在加速我们的死亡。

  UCA的脊椎治疗师Edwina Waddel称:“这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散布谣言,这是越来越多的研究告诉我们的事实。而好消息是驼背姿势不是必然发生的,因为我们能在某个程度上控制它。”(实习编译:欧韬 审稿:陈薇)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