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史玉柱辞任民生银行董事 淡出企业管理准备退休

马文婷

2014年03月27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玉柱辞任民生银行董事

  民生银行昨天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3月25日收到股东董事史玉柱提交的辞职函,因其正淡出企业管理工作,准备退休,特申请辞去公司股东董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

  史玉柱特别声明,其曾在2013年1月24日公开承诺的三年不减持本公司A股股票依然有效,并确认其与民生银行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也无任何其他事项需要知会本公司股东及债权人。

  史玉柱指出,鉴于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商业银行竞争环境的日趋激烈,对商业银行专业化管理的要求日益提高,建议增加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并建议提名本公司副行长毛晓峰为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据了解,史玉柱于2006年7月16日起担任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截至2013年9月30日,史玉柱通过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持有民生银行8.22亿股A股。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