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专利暗示下一代Siri可提供更人性化服务

露天

2014年03月20日13:18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专利暗示下一代Siri可搜集用户所在地点进行智能化服务

1

  苹果专利暗示下一代Siri可搜集用户所在地点提供智能语音服务

  【TechWeb报道】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苹果最新专利。该专利是一套建立自动智能助手的方法和装置,描述了下一代Siri可为用户提供更加广泛的人性化服务。

  苹果专利显示,这项科技可通过位置传感器来识别识别用户所处的环境,并用软件搜集一系列与用户生活相关的信息。比如,专利展示了Siri通过传感器可以知道类似“用户正在厨房,用户正在吃药,现在是上午8点”这样的信息,利用这些信息,Siri可自动提醒用户是时候吃药了或是到时间吃饭了等服务。

  目前有不少人质疑Siri的实用性,认为他们毫无价值,但是同时也有不少人对这一功能很是依赖。作为苹果的一项重要产品,可以看出苹果还是想不断改善这一服务体验。

  这项专利可能会在下一代Siri上应用,届时,它还将提供家居式服务,为外科医生或是视力有障碍的人士提供更好的语音服务。(露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