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申通丢掉航空货运代理资质 危险品谎报普通货物

顾梦琳

2014年03月18日10: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通丢掉航空货运代理资质 危险品谎报普通货物

针对3月10日吉祥航空一航班货舱发生的烟雾警告事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简称中航协)开出了罚单。昨天,记者从中航协了解到,包括申通快递在内的三家公司被取消了货运销售代理资质。

3月10日,吉祥航空HO1253航班在执飞上海至北京任务过程中,货舱烟雾警告装置被触发,飞机紧急备降于济南遥墙机场。

虽未明确说明该航班备降的直接原因,但中航协方面指出,该航班的一货件内含腐蚀性、易燃化学品“二乙胺基三氟化硫”,但货运单上填写的货物品名为“标书、鞋子、连接线和轴承”。据悉,该票货物是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揽收,申通快递因与航空公司无销售代理协议,交由上海秉信物流有限公司运送,上海秉信又将货物转交持有航空货运单的上海申海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托运。

中航协方面指出,上述三家公司超出经营范围承揽危险品,并采取隐瞒手法将危险品谎报为普通货物运输,性质十分恶劣,严重危及民航安全,因此注销三家公司的货运代理资质。

昨天,申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通航空件中与航空公司直接合作的较少,更多的是走货代渠道,航空货运代理资格被取消后,只能通过货代渠道运输航空件,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明显影响业务,公司将在积极整改之后重新申请货运销售代理资质。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