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欧盟将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 苹果或被迫改数据接口

古晓宇

2014年03月18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将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昨天记者了解到,欧盟议会刚刚通过的一项立法草案要求,到2017年将执行强制的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

  据了解,欧洲议会以550票支持,12票反对通过了全面强制统一手机充电器的立法草案,要求手机制造商们为产品使用统一标准的手机充电器。因为目前绝大多数手机机身上使用的都是MicroUSB接口,因此这种接口预计也将成为手机厂商们必须使用的统一标准。虽然这一草案还需要交给欧盟部长理事会批准通过,不过欧盟部长理事会此前已经表示,将会支持统一手机充电器的做法。

  欧盟此举对苹果影响比较大。众所周知,苹果在iPhone和iPad上所使用的数据线接口与其他厂商都不相同,而苹果公司也似乎一直不愿意改变。一旦欧盟开始执行该法案,想要进入欧洲市场,苹果必须放弃自己的“个性”。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