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自媒体迎来春天:消息称WeMedia获300万美元融资

2014年03月14日16:5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最大的自媒体联盟WeMedia已于年后完成A轮融资,金额约为300万美元,这也是自媒体形态诞生以来的首个融资案例。

WeMedia联盟创始人青龙老贼(本名朱晓鸣)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自媒体已经从新锐走向主流,“资本市场对于自媒体非常感兴趣,已经有多家机构投资者通过WeMedia发掘和投资了有关自媒体人。”

回顾WeMedia自媒体联盟的发展,从初出茅庐到争相追捧,仅用一年的时间,WeMedia联盟就为“自媒体”获得了正名,如果说以程苓峰和罗振宇所代表的还是具有强烈个人特征和风格的“微信大V”的话,毫不夸张的说WeMedia联盟则是真正意义上反映了自媒体生态圈的发展。(WeMedia联盟目前已涵盖各行业近200个自媒体帐号)

vivo手机首席营销官冯总表示,”从去年4月份与WeMedia第一次品牌活动到现在,vivo已经和WeMedia合作多次,从最初的心怀忐忑到如今的信心满怀,中间做了非常多的突破,比如我们拿出一批新手机通过自媒体帐号和微信与用户进行互动,抢鲜给数码爱好者和粉丝进行体验,类似这些活动当时在整个手机行业都属“第一次”,可以说,大多数企业还在怀疑自媒体的时候,vivo已经勇往直前,大胆尝试。而这一切也与vivo本身所追求的“极致影音”和“smart”的公司理念所相符合。

入胜传媒总经理胡勇是社会化营销探路者,一谈到WeMedia这个词,感慨颇深,他说“也是在WeMedia成立之初,我们就与WeMedia开始了各种新商业模式的摸索”,在创业之前,他曾是新浪华南销售总监,有着7年网络媒体经验的他对于新媒体带着职业性的敏感,与老贼(WeMedia创始人)第一次见面,双方便一拍即合,“WeMedia联盟所代表的是优质的自媒体人,而不是所有的自媒体帐号,高质量的内容理应得到相应的商业回报”胡勇这样说,“就像门户网站的广告一样,做为企业抢占流量和眼球的营销阵地,大多数品牌企业都是积极的拥抱心态,这跟随处泛滥的淘宝客广告不一样”,”而我们所讲的自媒体大部分集中在微信等APP移动端口,加上与移动互联网的完美融合,与企业的商业合作空间非常大”。

谈到与WeMedia的战略合作,胡勇也很高兴能见证WeMedia这一路的发展,“相信A轮融资消息会带给更多品牌企业对于自媒体的认可以及商业化的创新”。

(责编:杨波、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