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为争抢用户 “虚标原价”成网店的潜规则

2014年03月14日08: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争抢用户 “虚标原价”成网店的潜规则

  随着中国网购市场蛋糕的不断扩大,各电商平台为争抢用户,竞争越发白热化,而低价也成了各个购物网站吸引消费者的最常用手段。随着唯品会这样的专门做打折商品网站的快速崛起,京东、当当等也纷纷行动,设立专门的打折商品频道,常年打折促销。当当的尾品汇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打折促销网站大都热衷于标注两个价格:“原价”“售价”或“市场价”“优惠价”……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感觉到所售价格是最实惠的。

  然而,这些商品真的如商家描述的那么实惠么?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统计,虚标原价是电商促销期间经常出现的投诉问题。

  某电商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虚标原价是电商促销常用的手段,尤其是服装、鞋帽等价格相对不透明的商品。尤其是某些品牌在线下甚至没有销售,消费者不好比价。”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