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发力印度市场 推进“本地化”战略

文良

2014年03月14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发力印度市场 推进“本地化”战略

  【赛迪网讯】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并以三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这给苹果提供了黄金机遇。苹果为此专门针对印度市场制定了计划来发展这一市场。印度媒体《经济时代》表示:“苹果将迅猛占领当地市场。”

  据报道,苹果此前的新款产品太贵,没有能够吸引印度市场。根据互联网数据,2013苹果手机全球平均售价(ASP)年是650美元,跟普通的智能手机相比,价位太高。对此,苹果内部员工也曾委婉地表示:“数据显示,智能手机使用安卓系统占了81%,而其中61%的廉价手机售价只有215美元。”

  幸运的是,为了印度市场这块大蛋糕,苹果将老款手机降价,可以向类似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进行“清仓”——这就是苹果确切的计划。

  印度一家苹果合作伙伴的高管告诉印度《经济时代》:“苹果更多关注其初级产品,如iPhone 4、iPhone 4s、Mini iPad、iPad2,价位都在3万卢比以内(大约490美元),在印度销量很大。”

  上周印度媒体报导称,为了新兴市场的市场扩展计划,苹果早已打算重新投入生产iPhone 4,在新兴市场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销售。而在2013年,苹果就已经试验在新兴市场提供更多iPhone 4,其价格还能承受。

  据悉,苹果2013年第三季度收入报告显示,季度内iPhone 4在印度的销量拉动了苹果产品的整体销量,使其比去年同期增长400%,比报告内其他任何国家的增长量都高。在2013年苹果第四季度收入报告中,其首席财务官指出苹果公司对印度市场同期增长非常满意。

  印度媒体指出,除了销售老款、低价产品来吸引消费者以外,苹果还计划设计更强势的印度市场零售战略。公司计划在印度大城市设置400到600平米的苹果体验店,进行二级零售。

  印度分析师惠特克·慕克尼(Writankar Mukherjee)和萨迦尔·马尔维亚(Sagar Malviya)说:“苹果想在人民可支配收入多、智能手机使用人数多、学生数量多的地方设立小一点儿的商店,例如:普纳、威扎吉、古瓦哈蒂、杜尔加不尔和甘托克。”

  支持新兴国家市场的发展可以扩展苹果的客户群。从苹果的粘性生态系统来看,从长远来看,在印度建立品牌店不会赔本。像iPad 2、Mini iPad和iPhone 4这些产品可以作为苹果生态系统的敲门砖。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