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大众点评餐厅预订打通支付环节 巩固交易闭环

2014年03月12日13:28    来源:DoNews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点评餐厅预订打通支付环节 巩固交易闭环

  DoNews 3月12日消息 大众点评产品负责人日前透露,其“餐厅在线预订”已打通多款支付产品,预订到店的用户在消费后可选择通过微信支付或支付宝买单。这帮助大众点评巩固了信息+预订+支付的闭环体验。

  此次餐厅在线预订业务打通支付后,通过在线预订到店的消费者可自由选择通过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产品来买单,这使得从线上查询信息、提交预订到支付的O2O闭环体验更加顺畅,预订业务也由间接的佣金转变为直接的现金流入。

  大众点评预订事业部总经理王旭刚表示,此次支付的打通除能加强了闭环体验。对用户来说,可获得从消费决策、预订、支付更好的体验;对商家来说,在节省收款费率和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营业额和培养高品质用户群;而对平台来说,创新性的将间接的佣金转变为直接的现金流入,减少业务运营成本,同时预订+支付的闭环使得未来很多应用场景可以展开和落地。

  目前预订加支付的体验已在上海100家左右商户展开试点,近期会拓展覆盖更多城市。3月3日起,预订用户通过微信支付买单可获得立减20元的优惠。

  餐厅在线预订作为大众点评O2O布局的战略型产品,CEO张涛对其前景看好,希望2014年餐厅在线预订业务在商户数方面超越Opentable。2015年则希望从整个订单量或者是日交易额方面能成为全世界第一。而此次打通支付将为大众点评餐厅在线预订业务在2年内全面超越Opentable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2012年9月,大众点评在原有信息平台数据的基础上切入预订形成闭环。过去一年,预订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餐厅在线预订总订单超过120万,其中2013年Q3、Q4订单总和超过百万,通过餐厅在线预订安排就餐的日均订单量年底是年初的30倍,支持在线预订的商户数一年中也增长达30倍。半年内其覆盖商户数已接近Opentable的40%,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将一举持平或超越Opentable的北美覆盖商户数。而现阶段,OpenTable也正计划在原有的餐厅预订服务基础上,加入移动支付。(完)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