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与阿里争首张网络信用卡

吴琳琳 程婕

2014年03月12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与阿里争首张网络信用卡

  支付宝与微信信用卡对比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 程婕)腾讯和阿里两大寡头角逐的领域正不断扩大,由此前的电商、打车软件扩大到了信用卡。昨天,支付宝和腾讯同日宣布联合中信银行推出“信用卡”,首批发行均为100万张。

  据介绍,支付宝与中信合作的网络信用卡对应的是中信银行异度支付信用卡。消费者只需在支付宝钱包内关注中信银行公众号,透过公众号在线即时申请就能即时获准,并摆脱实体卡的束缚。申请获准后,将所获得卡号在线开通支付宝快捷支付,即可进行网购、移动支付等各种消费。整个过程中,申请者不需要回答诸如固定收入、有无车房等问题,也不用填写各种材料,并且不再需要长时间等待审核再收卡开卡等繁琐冗长的过程。

  取代这些流程的是用户在网络上积累下的海量实名制信息及信用数据,这是整个阿里系及支付宝的核心优势。此前支付宝方面就透露其实名制用户已经超过3亿,而在这个基础上积累的各种信用数据更是国内企业最大的信用数据库。支付宝方面也私下表示,会逐渐通过这样的开放动作让更多银行受益。

  腾讯新闻发言人张军昨天也表示,目前产品已进入内测阶段,将很快向用户推出。根据曝光的内测图片显示,这张虚拟卡片会特别注明“微信信用卡”字样。支付宝透露,将在下周在支付宝钱包内亮相。

  银率网分析师华明昨天根据公开消息,对支付宝和腾讯的网络信用卡进行了对比。在时间性上,支付宝无疑更胜一筹,因为它明确表示了将在下周推出,而腾讯的虚拟信用卡还在“紧锣密鼓地测试中”。如果支付宝下周能如约推出网络信用卡,那么“首张”的名字它就拿定了。

(责编:崔雷、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