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当当账户被盗刷买金饰 绑定的邮箱和手机被改

张静雅

2014年03月10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当账户被盗刷买金饰 绑定的邮箱和手机被改

  “我的当当礼品卡被盗刷了近900元,我竟然浑然不知。”市民张女士发现礼品卡被盗刷,立即向当当网投诉,但时隔一周仍未得到回复。昨天,当当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将全力配合警方就此事进行调查,若确为当当网的责任,将对用户给予补偿。

  近千元礼品卡被盗光才知道

  “我发现我的当当网账号登陆不了了,第二天给客服打电话才发现,我账号里近900元的礼品卡被盗刷了,账号和绑定电话都被改了。”今年春节时,张女士的朋友赠送她1张1000元的礼品卡。张女士随后便充值到已有的当当网账户之中。“我充值之后使用过一次,消费了100多元,卡里还剩下将近900元,我想在妇女节的时候给家人买些东西,所以就一直没有使。”

  张女士说,再次登录当当网账户的时候却发现账户密码错误,无法登陆。“我反复试发现密码没有问题。后来第二天早上给客服打电话查询,发现原来是账户的绑定邮箱和手机都已被改,我的账户自己都不能登录。”张女士说账户原本和自己的手机号已经绑定了,如果消费或者更改密码应该会有短信提醒。“在我得知被盗之前根本没有短信提醒我的账户有变化。”

  当当网协助调查或先行赔付

  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当当网客服了解到,盗取张女士礼品卡的人远在东莞,被盗的金额购买了一件价值868元的金饰。记者在购物截屏中看到,收货人叫做“吴进发”,收货地点则是广东东莞。“我2月28日就给当当网的客服打了电话,但是一周过去了,没有人给我答复。”张女士无奈之下只得到二龙路派出所报案。

  昨天下午,当当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已经将账户冻结,对事实进行进一步核实。“我们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出具相关证据。而对于这些礼品卡是否被盗刷,还需要技术人员进一步评估,目前,还无法给出解决时间表。不过,如果确实是因为当当网的责任造成用户利益受损,我们将对用户进行先行补偿。”负责人称借此事也希望提醒消费者,不要多个账户或者网站使用一个密码,很容易被不法分子“试”出来。

  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的吴立宏律师表示,目前我国暂无专门针对网购账户被盗方面的相关法规,不过如果遭遇恶意刷款的账单单笔数额超过500元,就可以向受害者本人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依据“盗窃罪”申请立案调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