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唯品会Q4财报备受瞩目

南方日报

2014年03月07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唯品会Q4财报备受瞩目

  当时流血上市的唯品会成功逆袭,市值再次暴增。昨日凌晨,得益于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远超华尔街预期,唯品会的股价大涨超过30%,盘中市值一度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成为腾讯、百度、奇虎之后的中国互联网市值第四大上市公司。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唯品会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公司总净营收达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3%;净利润达2540万美元,同比增长300%,净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2.1%增加到3.9%。至此,唯品会连续五个季度持续盈利。

  据了解,活跃客户数量和订单数量同比的高速攀升,是唯品会录得优秀财报业绩的主因。近期,唯品会战略入股乐蜂网以及东方风行集团,希望通过“将全网网购份额排名一、二位的服装产业与美妆产业优势互补”战略,试图打通前端时尚电商销售平台和后端时尚产品及内容制造的生态产业链。

  在今年2月初,唯品会宣布花费1.125亿美元投资乐蜂网,占股75%,随后更宣布耗费5580万美元收购了东方风行23%股份。这次举动被外界看成是唯品会品类扩张的举措,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解读为同为唯品会和乐蜂背后投资方的红杉资本套现的手段。

  对于外界的评论,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解释说,唯品会跟乐蜂和东方风行的合作是要补充公司的化妆品品类,乐蜂独特的达人模式和唯品会的买手模式与正品特卖将形成很好的互补。他还预测,“中国化妆品网购的增长空间巨大,预计2015年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