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外媒称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采用了黑莓技术

小峰

2014年03月05日10:00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采用了黑莓技术

2_副本

1_副本

  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用户界面

  【TechWeb报道】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前天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展示了车载系统CarPlay,这个系统日前被指部分基于黑莓技术。

  N4BB网站称,CarPlay系统的连接技术、视频镜像功能等基于H.264流媒体视频源,但采用的并不是自家的AirPlay技术,而是黑莓的QNX技术。QNX技术属于哈曼国际工业,这家公司在2010年被黑莓收购。

  随后,有消息称,QNX方面在发言中确认了与苹果之间合作关系,并表示双方的合作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而这次苹果的CarPlay也采用了QNX的技术。

  QNX方面称,该公司的技术是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连接至车载娱乐系统的最佳选择,很多汽车厂商都使用QNX平台完成与智能手机的兼容。

  对此,有分析指出,虽然苹果CarPlay使用了QNX技术,但黑莓可能并未参与其中。另外,CarPlay的核心技术当然还是采用了苹果自己的。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