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索尼将出售原总部大楼资产 “索尼村”正在消逝

2014年03月04日10: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将出售原总部大楼资产 “索尼村”正在消逝

  索尼将出售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原总部大楼等资产。《日本经济新闻》3月3日报道称,将被出售的“NS大厦”于1990年竣工,曾经是索尼由家电企业转向大型IT企业这一时代的指挥部。索尼将出售个人电脑业务等,实现经营重建的整合已不设禁区。此前曾拥有10栋以上大楼、被称为“索尼村”的索尼创业之地正逐渐从人们眼中消逝。

  已决定出售的是位于被称为“御殿山地区”的原总部地区的NS大厦等。在此办公的医疗业务等部门的近1000名员工将在6月之前搬迁到位于东京都港区JR品川站港南口的总部大厦等处。目前正在进行出售招标,销售金额预计达到150亿日元(约合9.095亿元人民币)左右。

索尼将出售原总部大楼资产 “索尼村”正在消逝

  资料图

  索尼前身为东京通信工业公司,于1946年在东京日本桥成立。第二年搬迁至御殿山地区,借助收音机、电视和Walkman(随身听)取得成功。该地区被视为索尼的“创业之地”,在顶峰时期的2000年代前半段,曾有6000-7000人在此工作。

  在与韩国三星电子等的竞争导致收益不断恶化的背景下,作为资产整合的一环,索尼2007年度出售了NS大厦建设之前作为总部使用的2号馆等御殿山地区北侧的大部分大楼。而在出售位于南侧的NS大厦等之后,该地区将仅剩下索尼历史资料馆等建筑,员工人数也将减少至鼎盛时期的10-20%,仅为700-800人。

  NS大厦由日本燃料设备企业nikki与索尼共同建设。在大贺典雄担任索尼社长期间建设,而出井伸之在这里推进了IT扩张路线。2007年,在现在的总部大厦投入使用之前,这里曾是索尼的总部。2013年,索尼利用持有的其他大楼资产交换了nikki所持的该大厦资产,现在索尼持有该大厦的全部资产。

  索尼旗下电子业务由于与韩国和中国企业的竞争,自2011年度起持续出现营业亏损。索尼今年2月上旬宣布出售“VAIO”品牌个人电脑业务以及剥离电视业务。目前索尼已把智能手机、游戏、以图像传感器为中心的影像业务定位为三大增长领域,力争尽快恢复盈利。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