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福布斯2014年富豪排行榜:盖茨760亿美元重回第一

小峰

2014年03月04日10:12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布斯2014年富豪排行榜:盖茨760亿美元重回第一

【TechWeb报道】3月4日消息,《福布斯》发布了2014年全球富豪榜,该榜单显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夺回世界首富宝座。

盖茨最新的净资产为76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670亿美元。去年位居第一位的墨西哥电信巨头创始人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的净资产则从730亿美元萎缩至720亿美元。在过去20年间,盖茨有15年都稳坐世界首富宝座。

虽然盖茨拥有760亿美元资产,但他却将280多亿美元资金捐献给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解决贫困和疾病等世界性问题。

今年财富增值最多的当属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他的个人净资产从去年的152亿美元增至285亿美元。

Facebook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首次跻身亿万富豪之列,同样首次晋级的还有Facebook资深副总裁杰夫·罗斯柴尔德(Jeff Rothschild)。

包括上述四位在内,今年共有26名新晋富豪来自于科技领域,其中10位为美国人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Dropbox CEO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等人也都榜上有名。

另外,拜Facebook的190亿美元大手笔收购所赐,WhatsApp两位创始人扬·库姆(Jan Koum)和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也首次加入了硅谷顶级富豪之列。

根据《福布斯》的最新统计,全球目前有1645人的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其中172人为女性,492人来自美国。这些亿万富豪大约有66%的人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巨额财富,还有13%是继承了上一辈的资产,另有21%则是在继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值。

不过,今年并非对所有的国家(或巨贾大亨们)来说都是好年景。由于通胀高企、股市低迷以及货币贬值,土耳其有19位富豪落榜。印尼货币兑美元贬值20%,8位富豪落榜。今年共有100位富豪跌出榜单,另有16人去世。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