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今日正式开通运行

华春雨

2014年03月03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今日正式开通运行

  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1日正式开通运行,公众可以通过该系统检索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所产生的科技报告,这标志着我国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科技部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介绍,目前,系统已开通了针对社会公众、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三类用户的共享服务。该系统的开通将实现万份科技报告向社会开放共享,公众只要登录网址www.nstrs.cn,就可以检索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所产生的科技报告,通过实名注册的用户即可在线浏览公开科技报告全文。同时,系统采取了相应的技术措施,确保科技报告作者相关知识产权权益。

  从国际上看,欧美等国家都建立了系统的科技报告制度,美国是世界上科技报告管理制度最完善的国家。“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起步较晚。”吴远彬说,随着国家科技投入的持续快速增长,我国整体科技实力和科技竞争力明显提升,国家科技投入产生的大量科技信息和数据,迫切需要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

  据介绍,作为科技报告向社会展示和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基础平台,“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于2013年11月1日开通征求意见版,并根据广大科技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结构优化和功能扩展,科技报告资源规模增加到1万份,实现了科技报告与相关论文、专利等其他成果产出形式的知识关联。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