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记者亲测鬼魂探测器软件:供人娱乐

信息时报

2014年02月28日14:5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亲测鬼魂探测器软件:供人娱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建林 实习生 潘锷超) 几年前被报道过的“鬼魂探测器”近日再次成为网络热点,昨日该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综合热搜榜的第二位。据说通过该软件可以探测到周边的鬼魂。记者测试发现,其实它只是一款供人娱乐的软件而已。

  昨日记者下载该软件测试后发现,软件操作十分简单,打开程序后,手机会自动启动摄像头进行探测,界面正下方显示着一个搜索雷达及强度直方图和敏感度指数,在雷达扫描几秒后,雷达上会出现白色点状目标,当手机正面对着该目标时,就能够看到一团灰黑色的物体。屏幕右上角则会标出鬼魂的类型,年龄和频率等信息。

  记者使用该软件在同一位置多次测试,分别搜索到不同名字的“鬼魂”。记者还发现,每次搜索只能搜集到一个“鬼魂”。

  鬼魂探测器真的能探测鬼魂?其实这只是一个玩笑。记者在提供下载服务的苹果商店看到,开发该软件的开发商AKEV作了解释,“超自然的事实是没有科学验证,这个程序只是为了娱乐。”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也发现了此类“鬼魂探测仪”的商品踪影。记者看到,在其中一家售卖“鬼魂探测仪器-The Ghost Meter”的商家商品信息一栏介绍,此类探测仪为电磁脉冲探测器,所谓的鬼魂探测仪仅是欢乐为主,“即便出现磁场异常往往都跟‘鬼魂’无关,该探测仪仅提供检测附近是否有电磁干扰源的作用。”

(责编:崔雷、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