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视频存漏洞 私密视频或已遭到泄露

2014年02月26日16:4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崔雷)随着微信的日益火爆,安全问题逐渐成为不得不被重视的话题。今天上午,第三方漏洞报告平台“乌云”发布报告称,微信视频地址泄露,通过搜索引擎可以不经过验证即可访问用户视频。

根据漏洞描述,通过谷歌搜索“site:wx.qq.com video”,在结果页面中点击“重新搜索以显示省略的结果”,即会出现大量视频搜索链接。从视频地址“weixin.qq.com”的域名可以判断,这些视频是来自微信用户所录制而被搜索引擎抓取的。

乌云平台已经将这个漏洞提交腾讯,“等待厂商处理”。腾讯在随后的声明中称,有部分用户利用了微信“收藏”的分享功能,上传并主动在第三方网站传播非法视频内容。目前,微信团队已经暂时停止了“收藏”中视频分享功能。

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封闭性较强的移动社交工具,微信用户之间的交流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如果内容遭到泄露,可能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从漏洞报告页面下方的评论可以看到,部分视频内容可能已经被他人利用。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