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试水保险为支付"拉票" 推"微互助"宣战淘宝

2014年02月26日15:03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试水保险为支付"拉票" 推"微互助"宣战淘宝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抢红包”、打车软件“补贴”大战后,微信支付的用户增长速度有目共睹,如果说这些只是“量”的升级的话,那么,“微互助”的“横空出世”,将使微信支付得到“质”的飞跃。据了解,“微互助”作为首款诞生于微信平台的互联网保障保险,是由微信和泰康人寿合作推出的短期防癌健康险,每份保费为1元。

  上周末,有用户反映,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求关爱”的链接刷屏,记者了解到,这条链接其实是一份短期防癌健康险的保单页面,是由微信和泰康人寿合作推出的名为“微互助”的项目内容之一。记者随后体验了一把,首先需要关注“泰康在线”的微信公众账号,在与其的对话页面下方点击“微互助”后,将收到一条购买消息,使用支付成功后将自动生成“求关爱”的保单页面并分享至朋友圈,朋友圈的好友只需用微信支付1元钱,就可将该保单的保额增加1000元。据了解,“微互助”的保额最高限定为10万元,且每位好友只能帮朋友投保1元。也就是说,在规定的30天投保期内,如果有99位朋友帮你投保,那么加上用户自己购买的部分,最终“微互助”防癌险保额将达到10万元。此外,在支付环节中,记者注意到,用户如想购买“微互助”,只可以选择微信支付这一种方式。

  尽管“微互助”目前处于内测状态,但初战成绩却丝毫不差,据泰康人寿方面对外宣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内测3天来,用户已覆盖3万人左右,而最终版本将在本周四正式上线。业内人士分析,“抢红包”的效果虽然出人意料的好,但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相比还不尽如人意,虽然微信带有社交基因,但支付却缺乏应用场景,仅靠“嘀嘀打车”还力不从心。推出“微互助”,看似是给保险公司开放微信支付接口的表明合作,但实际是为了给微信支付增加更多价值,充实移动支付的价值链,并借此机会,正式向支付宝发出宣战。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