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欢聚时代做在线教育“淘宝”

2014年02月26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欢聚时代做在线教育“淘宝”

  昨天,欢聚时代公司(YY)宣布,在其新的现代教育平台——100教育上,将线下外语教育培训机构主要收入来源——托福、雅思强化班以永久免费的形式推出,发力在线教育领域。

  京华时报记者廖丰

  ■目前状况

  已有老师平台收入过百万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宣布,正式成立独立的在线教育事业部,推出“100教育”品牌。公司将把在线教育领域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通过颠覆性的在线教育产品和策略来重构整个行业。

  “欢聚时代用600万元人民币买了100.com这个域名,体现出了管理层做在线教育的决心。”昨天,欢聚时代董事长雷军透露,YY从语音互动社区发展为在线娱乐和音乐社区的过程中,意识到年轻用户有普遍的教育类需求,但是随着YY平台上相关的学习社区越来越多,原有游戏和娱乐用户的体验遭到损害,于是去年决定把在线教育做成新的业务品牌和客户端。

  挂帅教育业务的欢聚时代副总裁刘豫军透露:“在去年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YY教育付费学员数高速增长,2013年12月同比增长3.4倍。另外,我们月收入过万的老师,达到了127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它向我们解释了一个关键的信息:YY能够养活老师,这笔费用不是老师的外快,是可以养活家人的薪资。”其中已经有老师在YY教育平台上收入过百万。

  ■盈利模式

  类似淘宝未来将收服务费

  未来两年,欢聚时代将投入10个亿用于在线教育产品和运营。100教育将有独立的客户端,覆盖两大PC平台——Windows和MAC、两大移动平台——安卓和IOS。接下来,100教育还将推出专业化、细分化、定制化的各种课程。

  李学凌说,将占线下外语培训教育机构70%收入的托福和雅思强化班课程永久免费,并对完课学员给予100元奖金,是为了鼓励学生进入“100教育”平台,后续进行付费的有针对性的在线教育培训,其实是打了体验式广告。他介绍,100教育平台的盈利模式将类似于淘宝,每一个开课的老师相当于一个淘宝店主,目前该平台未对老师收费,100教育的发展路线是当规模做得足够大时,向“淘宝店主”收取服务费。

(责编:崔雷、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