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规模暴涨难保天弘基金盈利

苏长春

2014年02月26日08:5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规模暴涨难保天弘基金盈利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余额宝即便风光无限,也终究没能解决天弘基金的盈利问题。

  昨日,物产中拓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告,其发行对象天弘基金2013年的盈利状况也随之曝光,2013年天弘基金的营业收入达到31093.06万元,比2012年的11380.33万元同比增长1.73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余额宝所贡献的营业收入大约在2亿元左右。

  不过,相较于营业收入的大增,天弘基金的净利润却依然没有甩掉亏损的包袱。公告显示,天弘基金2013年全年亏损243.39万元,虽然较2012年1535.5万元的亏损程度大幅收窄,但凭借余额宝一飞冲天的天弘基金没能摆脱亏损的现实,还是让人不免感到惊讶。

  对此,济安金信基金研究员马永靖分析表示,天弘基金虽依靠余额宝将规模做上了第一的位置,但余额宝只是一只货币基金它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很低,仅有0.3%和0.08%,只依靠余额宝一只产品扭转其常年亏损的现状还是非常难的。

  此外,天弘基金除了余额宝之外,旗下的其他基金收益状况都不理想,投研上的软肋也是阻碍其扭亏的重要原因,据晨星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天弘基金的开放式基金平均业绩为4.56%,位于所有基金公司倒数第五名。

  而在天弘基金去年1943.62亿元的规模中,余额宝贡献了1853亿元,其余14只基金规模加起来还不到100亿元,对公司整体利润的贡献更是微乎其微。除了投研能力不佳外,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天弘基金在推出余额宝前期投入成本较高,也可能导致亏损发生的一个原因。

(责编:崔雷、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