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BM新一轮裁员或从26日开始 最高或达1.3万人

子聪

2014年02月26日08:5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BM新一轮裁员或从26日开始 最高或达1.3万人

  【赛迪网讯】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IBM的员工工会透露,IBM的下一轮裁员可能会从2月26日开始,而裁员人数最高可能会达到1.3万人。

  据知情人士向工会组织Alliance@IBM透露,此次裁员的内部代码为“阿波罗计划”。但是需要说明的是,IBM并不承认该组织是IBM员工的官方代表。

  目前没有人知道IBM到底会裁掉多少名员工,但是本轮裁员将会是其2014年人力资源调整计划的部分内容。IBM没有透露会有多少员工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但是公司首席财务官马丁思齐洛特(Martin Schroeter)承认,IBM今年打算在裁员项目上支出10亿美元左右的开支,而且裁员肯定会在第一季度进行。

  华尔街分析师托里萨克拉奇(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他估计IBM将在全球范围至少会裁掉1.3万名员工。萨克拉奇估计IBM将为此支出7万美元的员工遣散费。

  本月早些时候,有消息称IBM在欧洲和印度裁掉了1200多名员工。Alliance@IBM保留着IBM美国员工总数的非官方统计数据,它相信IBM去年裁掉的美国员工人数超过了2800人。

  并非所有的减员都一定会被裁掉。IBM最近将其服务器业务出售给了联想,预计当这项交易完成的时候,会有大约7500多名员工从IBM转到联想。IBM还说,它还将考虑出售其他一些业务。

  纽约州长本周宣布,市政府已经与IBM签订了一份协议,后者承诺在2016年底之前公司在纽约州聘用的员工人数至少在3100人以上。

  然而即便如此,IBM仍有可能在纽约州进行大规模裁员。IBM的总部设在纽约州阿蒙克市,它也当地最重要的雇主企业之一。据悉,IBM仅在Dutchess郡就有7500多名员工。

  据知情人士称,现在各地的IBM业务部门的气氛都很紧张。

  截至2012年底,IBM的全球员工总数为43.4万人。IBM对此未予置评。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