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云签约国内最大IT商

王鑫

2014年02月25日10:4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云签约国内最大IT商

  本报讯 (记者 王鑫) 昨日,东软集团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软将逐渐把传统IT服务迁移到阿里云的云计算平台上。这意味着阿里云一举击败IBM、甲骨文等国外厂商,成功拿下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就政府与公共事业、企业、IT运营等领域,展开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阿里云将成为东软面向云业务领域的重点合作伙伴,东软将把原来基于传统IT基础设施的行业解决方案迁移到阿里云平台上,利用阿里云大数据处理能力支持客户业务创新。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说:“互联网经济对计算能力的依赖,就像传统工业对电的依赖一样。而云计算能为互联网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2011年,阿里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天”云计算平台开始对外提供公共服务;去年,阿里集团最后一台IBM小型机下线;“双十一”,阿里云轻松支持单日350亿的巨额交易量。阿里巴巴的成功经验表明,原来依赖国外厂商的系统是可以构建在廉价PC上的,这为大多数企业基于云计算搭建IT系统扫清了障碍。

  互联网时代,数据就是一切。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黑洞”也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比如,传统IT解决方案,企业购买的是套装软件与服务器等硬件,升级困难,还需要有自己的技术团队进行维护;而当这些软件都部署在云端,计算资源也可以通过云端随时扩容获取的时候,企业只需按需付费,随用随买即可。

  王坚认为,这一次,东软选择信任云计算,这必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应用云计算,而未来的结果和产生的影响也令人拭目以待。在美国,云计算替代传统IT架构已是一种趋势。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