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是否向另一半交出网上密码 过半网友不愿意

2014年02月25日10:0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是否向另一半交出网上密码 过半网友不愿意

  前日,面对男友的求婚,武昌张小姐开出如下条件:必须上交所有互联网密码,QQ、微信、微博、人人以及电子邮箱无一例外,称唯有如此,才是“真爱”,男友顿时觉得“难以呼吸”。

  纠结 求婚成功密码却上交

  周六,家住武昌马房山的邓先生,兴奋地准备好玫瑰与钻戒,向相恋一年的女友张小姐求婚。烛光晚餐中,张小姐提出,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应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求邓先生如实上交QQ、微信、微博、人人、电子邮箱等网上密码。张小姐还表示,自己的密码也会毫无保留交给邓先生。

  邓先生顿时一怔,求婚成功的兴奋劲消了一半。他灵机一动,提出愿意上交所有银行卡,用银行卡密码换网上密码。不料,这个交易被张小姐否决,邓先生万般无奈,只好乖乖上交了所有网上密码。

  “虽然我不会背着她干什么,但感觉被360度摄像头盯上了,简直难以呼吸。”邓先生沮丧地说。张小姐则向记者表示,自己不会时刻盯梢男友,在乎他才这样做,“如果我们是真爱,就不应该有所保留。”

  调查 过半网友不愿交密码

  针对邓先生的吐槽,昨日,本报联合腾讯大楚网发起调查,一天之内,超一万名网友参与。51%的男性和53%的女性表示反对上交网上密码。另外,29%的男性和34%的女性表示主动向对方索要过密码。

  万名网友站队分成“上交派”和“不交派”,并展开了激烈辩论。网友“小马”表示:恋爱需要监管,有监管才有安全,也会要求自己老公上交密码。“不交派”网友则认为:如果真想搞鬼,交密码根本防不住。汉口朱先生还分享了亲身经历:曾上交QQ密码,隔三差五就被突然下线,后发现那是老婆在检查。朱先生感叹:“密码上交了,心却远了。”

  提醒 依赖与独立间有分寸

  武汉市妇联婚姻家庭辅导团专家丁莉认为:张小姐缺乏爱情安全感,虽然邓先生上交了密码,但内心是不愿意的,若两人的关系发展成“控制”与“反控制”,将给未来的婚姻生活带来隐患。

  丁莉提醒,恋爱和婚姻将两人的关系拉近,容易产生依赖感,甚至产生“爱情独占欲”,但每个人具有独立性,也会产生信任焦虑。“建议给对方一定的心理空间,在依赖与独立之间把握好度,信任感建立在两人愉悦相处的基础上。”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