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淘宝请全国人民吃喝一天:看电影去KTV统统3.8元

2014年02月25日10: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请全国人民吃喝一天:看电影去KTV统统3.8元

  “神马!淘宝要请全国人民免费吃喝一天?”这几天,在网上这条消息疯传着。而细心的杭州人估计也发现,公车车站,不少站台的广告牌已经换上了男神李敏镐卖萌给手机淘宝做的代言,并打着醒目的广告语,看电影、K歌、吃大餐、购物有人包了。

  在眼下,移动互联网市场火拼激烈中,腾讯和阿里可谓卯足了劲做文章。打车软件战火未见消停,为了争夺无线端的用户,阿里再出奇招,宣布将在3月8日针对手机淘宝推出一个“请全国用户免费吃喝一天”的活动,据传手机淘宝将包下数个城市的餐厅和正规娱乐场所,具体活动规则将在2月26日公布。

  电影票3.8元一张

  投入或超“双11”“双12”总和

  “传说中的女人节就要来到,今年有土豪请客啊。”网友纷纷表示,“淘宝真土豪、不差钱!”

  不过,这两天,网友们对于如何享受到免费吃喝玩乐,还是有着很多的疑问,怎么抢?哪些店支持活动?

  昨天,记者也了解了一番,事实并不像网上疯传的那样全部免费,消费者还是得付几块钱的。今年,淘宝将推出2014年第一个大活动——“手机淘宝生活节”。据悉,目前只涵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武汉八个城市。

  此次淘宝开门巨制主要战场瞄准无线端,参与用户只要具备两个条件:安装手机淘宝客户端、使用支付宝付款。手机淘宝客户端最新版本也对3月8日的活动进行了曝光,在8大城市,超过200家影院,200万张影票,每张售3.8元;200家KTV,20000个包厢,3.8元唱到HIGH;上百家餐厅,订座3.8折,买单返红包;数十个大型商圈,上千家品牌商户,线下购物享受超低折扣。有消息称,阿里方面的投入将超过“双11”与“双12”两大主题活动的总和。

  据悉,本次活动中,杭州线下将有12家影院、31家KTV、4个商圈、80家餐饮企业参与活动。此外,手机淘宝客户端形象代言人李敏镐也将空降城西银泰,参与生活节相关活动。当然,具体细则则要到2月26日公布。

  有报名参与活动的淘宝卖家透露,此次活动官方要求“手机专享价必须低于等于PC端价格9折”。所以活动当天,看中的宝贝通过手机购买更划算。

  花七位数

  阿里包场银乐迪

  毫无疑问,屌丝们听闻手机淘宝请吃请看请玩,已经普大喜奔了。院线和KTV那头呢,他们对于被土豪包场请客,又是怎么看的?

  “我们院线下有5家杭州市区的影院参加本次活动。”昨天,时代院线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有部分影厅已经被阿里包下了,上映的都是正在档期的热门影片(2D)。对于具体哪5家影院,他表示,还要等手机淘宝细则的公布才能透露。

  对于阿里的土豪包场手段,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前,阿里方面就来谈这次活动了,应该说是阿里的一次比较大型的商业活动。“当然首先是年轻人会更加习惯地通过手机端来购票。”他表示,目前从他们院线的数据来看,杭州通过网络购票的比例大约在20%,上海这一比例已经达到50%。“未来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杭州银乐迪KTV企划经理米卢的电话。他介绍早几天和阿里方面签了协议,问到10家门店具体进账多少。他表示这是商业机密,只透露每一家门店的包场费都是六位数。这样算下来,阿里方面光包场杭州银乐迪就花了不下七位数的钱。“我们上海还有3家,包场费更贵。”米卢透露,这只是包厢费,客人点酒水饮料另外加钱。

  杭州较大的量贩KTV除了银乐迪,还有唛歌、好乐迪、糖果、台北纯K等等,一家店就砸七位数,可想而知阿里有多土豪了。

  手机淘宝包吃喝玩

  电商提供更多无线应用场景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手机淘宝此次推出的“请全国用户免费吃喝一天”活动来看,上周腾讯收购大众点评且大众点评正积极与微信无缝对接,已对阿里巴巴产生了极大的危机感。

  两年前就有市场统计预测,中国的线下支付蕴含1000亿美元的市场。为了抢占线下支付的各种场景,阿里与腾讯近来也是“大打出手”。动辄十数亿人民币的打车贴补,将无数的普通乘客变身为打车达人。O2O线下支付也随着大众点评接入微信,拉开了更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淘宝的这一大手笔,本质上其实和快的、嘀嘀补贴用户乘车一样,都是在抢占、培养用户的手机支付习惯。“这一活动也是体现了阿里在不断尝试提供更多的手机支付应用场景,从而抢占无线端用户。”

  阿里抢先出招了,入股大众点评后的腾讯,又会使出怎样的杀手锏,我们也拭目以待。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