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李肇巍

2014年02月24日15:43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泡泡网清洁养护频道2月20日 如果说单反相机的使用是一门技术活,那么养护相机则是一门需要细心周到来打理的日常工作。单反镜头娇贵的光学镜片和电子化密集的单反机身也是一个需要用心护理的东西。平日的保养和使用后的清洁都是需要用户自己来打理的环节。

  在购买摄影器材的同时,店员一般都会给大家推荐干燥箱。因为相机和镜头容易受到潮湿的影响,放干燥箱里可以避免镜头受潮而长霉斑。诸如此类的防护产品大家平时不会太在意,这些产品都可以很好的保护好我们昂贵的摄影器材。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单反相机和镜头平日不使用时放入电子干燥箱存放比较妥当,把湿度控制在55-60%之间既可以防止发霉又能保持镜头的干净。如果觉得电子干燥箱体积太大,自己的摄影器材放不满的话还可以用来存放茶叶等易受潮食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思锐HC-50电子干燥箱(容积:50L) 电商售价:850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除了日常保养,我们在使用过后还需要对镜头进行清洁,把那些户外使用时附着在镜头表面的灰尘给清洁干净。专业摄影师使用压缩空气罐用来清洁相机镜头较多,适用于一些精密度较高的器械。压缩空气罐喷出高压气体能够深层清洁镜头表面的灰尘,一罐压缩空气大约可以清洁单反镜头约100次左右。所以相对效果而言,这种清洁镜头的方法还是比较有效的。

  奥斯邦压缩空气罐 电商售价:80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如果你是非专业摄影师,想要一种经济实惠的方法来保养自己的镜头。那么,一只强力的气吹一定是你最好的清洁帮手。它能够吹走一些相机机身和镜头表面的浮尘,特别是一些细小缝隙中的垃圾,我们没法用绒布擦拭到的地方,可以用它来清洁。但是,我们要选择一款材质好一点气吹,这样效果才好。

  品色强力气吹 电商售价:68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如果你遇到一些脏东西粘在了镜头前,这时候气吹怎么也吹不干净时,我们就需要一支镜头笔来把脏东西给擦干净。它采用高品质碳粉加高弹性天然橡胶制成,毛刷部分为羊毛材质,不伤害镜头表面,能有效去除污垢。工作原理是利用碳粉的研磨效果来进行清洁,由于碳粉的硬度远远低于镜头镀膜,所以不会对镜头表面产生伤害。

  锐玛LP-1专业镜头清洁笔 电商售价:9.8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数码单反相机可换镜头的设计给用户带去了很多乐趣,同时也给保养过程带去了一丝麻烦。户外换镜头的过程中难免容易使机身进灰,当这些脏东西跑到相机的感应器上我们就会头痛了,用什么办法来清理呢?如果是小颗粒的灰尘,我们可以试着用气吹。但如果是较大体积的垃圾,我们就只能用果冻笔来清洁了。果冻笔可以用来清洁单反相机的图像感应器,橡胶棒头带有粘性便于粘取颗粒状的脏东西。

  爱丽eyelead感应器清洁粘尘棒(果冻笔) 电商售价:198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拍摄使用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屏幕进行回看和取景拍摄。为了防止屏幕刮伤和磕碰,我们在买相机的时候就会给屏幕装一层金钢膜来保护。和手机玻璃膜一样其采用自动吸附和防眩光工艺设计,尽可能减少对显示效果的影响来保护相机屏幕。

  金钢GGS玻璃自动吸附保护屏 电商售价:78元>>

用心养护每一天 单反相机的日常保养

  单反相机和镜头的使用和保养需要用户比较细心,从日常护理到使用后的清洁都要亲力亲为,这样能够保证器材的最佳状态。这些配件从国产到进口的售价相差较大,大家可以从自己的预算和器材的需求出发,保证自己器材的成色和状态,哪怕日后置换器材时有一个好成色也能卖一个好价钱。■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