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扎克伯格称190亿美元收购交易“物有所值”

申思婷

2014年02月24日09: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扎克伯格称190亿美元收购交易“物有所值”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月20日报道,脸谱(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了其社交网络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并表示付出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移动通讯公司WhatsApp是物有所值,因为后者目前的增长轨迹令他见过的任何公司都相形见绌。

  扎克伯格在与投资者进行的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收购WhatsApp将会“明显有助于加快我们在拓展移动业务方面的进展”。他谈到,目前拥有约12亿用户的Facebook,未来用户总数将会达到30亿人。他进一步说,“Facebook已经在向成为一家移动公司迈进”,WhatsApp是“我们看到的唯 一一款在用户参与度方面增速超过Facebook的移动应用”。

  Facebook电话会议期间播放的幻灯片显示,WhatsApp在创立后四年内的用户增长远远超过Facebook、Skype、Twitter及其他 目前估值极高的知名互联网公司当时的表现。扎克伯格说:“有史以来,全球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曾经取得类似的成就。”报道称,其话中暗指WhatsApp目前已经拥有超过4亿用户。

  扎克伯格完全不担忧最终需要提高WhatsApp的营收,因为目前作为一款每年收取1美元的应用,Whatsapp已经打开了市场。扎克伯格认为,当Facebook的全球用户规模达到30亿人的时候,将拥有大量且显而易见的营收机会。扎克伯格的确表明,他和 WhatsApp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库姆(Jan Koum)都认为移动广告并不是从即时通讯业务中获利的一种特别有吸引力的方式。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