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天猫国际正式上线 用支付宝买到海外原装商品

孙雨

2014年02月20日06: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猫国际正式上线

“海淘”大军如今越来越庞大,阿里巴巴自然也不会放过这块“肥肉”。昨日,阿里宣布天猫国际(www.tmall.hk )正式上线,为国内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

据介绍,入驻天猫国际的商家均为中国大陆以外的公司实体,具有海外零售资质;销售的商品均原产于或销售于海外,通过国际物流经中国海关正规入关。所有天猫国际入驻商家将为其店铺配备旺旺中文咨询,并提供国内的售后服务,消费者可以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使用支付宝买到海外进口商品。而在物流方面,天猫国际要求商家72小时内完成发货,14个工作日内到达,并保证物流信息全程可跟踪。

阿里方面透露,天猫国际自去年7月招商以来,香港第二大化妆品集团卓悦网、台湾最大电视购物频道东森严选、日本第一大保健品B2C网站kenko、海淘名表第一网站店ashford等海淘平台陆续在天猫开设海外旗舰店。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店铺超过140家,据透露,香港最大化妆品集团SASA.com、美国最大保健品集团NBTY入驻天猫国际也已经在计划之中。

对于此次上线国际频道,阿里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海淘就如同一处正露出海平面的富饶岛屿,亟待开发。不过,国内消费者“海淘”操作流程相当复杂,需要懂英语、持有外币信用卡,购买商品后必须通过转运公司寄回国内,且往往要等上30至45天。天猫上线国际频道就大大降低购买海外商品的操作难度。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海外代购市场2013年的交易规模超过700亿元。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