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奥维咨询:智能化将是未来家电市场主流

思雨

2014年02月19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维咨询:智能化将是未来家电市场主流

  【赛迪家电讯】2月18日消息,“2014中国智能家电创新论坛”即将于2014年3月20日在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召开,是本届家博会的重磅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将汇集国家主管部门领导及家电业界精英,为产销双方搭建交流商洽平台,并展开综合智能家电主题研讨暨专业研究。

  家电的“智能化”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是消费者购买家电时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奥维咨询(AVC)总裁喻亮星向记者表示,基于数字化、三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智能家电将是信息消费的中坚力量,未来市场潜力不容小觑。据奥维咨询(AVC)预测,至2015年,智能电视、手机市场渗透率将分别达到85%、92%;2015年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空调和冰箱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渗透率分别从15%增至45%、10%增至55%、6%增至38%。未来几年,更多的家用电器将进入智能时代,加速中国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步伐,改写当前家电市场现状及产业格局,带来又一次行业的洗牌。

  在此背景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奥维咨询(AVC)将在“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联合举办“2014年中国智能家电创新论坛”,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及协会领导、家电企业领袖、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及专家共聚一堂,盘点中国智能家电市场,分析产业链发展趋势,研究消费需求和用户特征,探讨发展机遇与创新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一环,奥维咨询(AVC)还将现场发布《中国智能家电市场及用户调研报告》,以专业、客观的角度剖析消费特点及智能家电未来趋势,为企业提供权威参考。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