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骚扰电话作息表:周二白天最猖狂

佚名

2014年02月14日08:23    来源:pconline 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骚扰电话作息表:周二白天最猖狂

日前,360发布了手机安全报告《2013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细披露了骚扰电话作息时间。《报告》显示,8点至12点和16点至21点是骚扰电话最为活跃的时段;以周为单位统计,周二骚扰电话的占比最高,达到16%。这表明,周二白天的骚扰电话最多,并且直到晚上9点才消停。

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表示,由于360手机卫士用户会在接到骚扰电话后立即进行标记,用户标记骚扰电话的总数量基本可以反映出骚扰电话拨打时间规律。《报告》还显示,白天骚扰电话拨打的最高峰出现在上午9点前后,约占全天用户标记数量的5.9%;而晚高峰则出现在18点前后,也是用户一天中标记骚扰电话最多的时段,约点6.3%的比例;凌晨3点前后用户最清静,平均1000个人中仅有4人接到骚扰电话。

朱翼鹏分析,骚扰电话作息时间基本与用户手机使用时间一致。白天9点前后是大部分人开始工作的时间,此时骚扰电话容易被受害者认为是工作电话,提高了接听率;而18点前后为上班族下班时间,大部分人在回家路上或已经回家,基本都拿着手机休闲,恨不能把白天因忙碌工作而丢掉的玩手机时间都补回来,因此接听骚扰电话的数量也高。

此外,《报告》还详解了骚扰电话一周拨打规律以及地域颁布规律。从骚扰电话一周拨打情况来看,周二骚扰电话最多,高达16%,这表明,周二白天骚扰电话最猖狂;而在4.22亿个被标记的骚扰电话中,有21.1%来自于广东,此外经济发达地区的骚扰电话问题普遍比较严重。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