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网易营收逼近百亿 游戏收入占比超8成

2014年02月13日10: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曾亮)网易(NASDAQ: NTES),今天对外公布了该公司2013财务年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2013年,网易总收入为98亿元人民币(16亿美元),同比2012年的83.8亿元增长16.65。扣除各项成本,网易2013年的净利润为44亿元人民币(7.34亿美元),同比2012年的36亿元增长22.2%。

据财报显示,2013年网易在线游戏收入为83亿元人民币(13.7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84.6%,广告服务收入为11亿元人民币(1.8亿美元),占比为11.2%,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3.68亿元人民币(6,079万美元),占比仅为3.7%。

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网易分析说:“2013年在线游戏收入增长的主要是由于公司自主研发游戏如《梦幻西游2》、《武魂》、《大话西游2》、《大唐无双2》和《倩女幽魂2》收入增长,同时又被代理游戏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广告服务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网络服务类、交通类和食品饮料类的广告服务需求增长。”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丁磊介绍称,2013年,网易广受欢迎的游戏产品《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倩女幽魂》成功发布了全面升级版本,全年也有多款不同类型的新游戏上线。此外,网易还完成了在手机游戏和移动即时通信领域上的突破。

丁磊强调说:“专注于提升在线游戏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保持不断创新,是网易成功的基石,也是推动我们2013年增长的动力。”

据财报显示,2013年网易总运营费用为23.65亿元人民币(3.91亿美元),同比2012年的19.11亿元人民币,增长约24%。对此,网易分析称2013年运营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研发费用中由于人员增加引起的人员相关成本增加以及广告服务和在线游戏市场推广活动导致的销售和市场推广费用增加。

此外,据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网易邮箱注册用户约为6.2亿,网易新闻客户端安装量超过2亿。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